依依墟里烟

xz相关滚出我的视线范围

亿万年的守护 第四十七章 负能量从何而来

  第四十七章 负能量从何而来

  这一章非常的无聊,是千灵和迫水队长的交谈,对主线影响不大可以略过。话题比较偏向哲学和人性之恶,梦比优斯所接触的是人类善良的一面,而凤羽千灵身处人性最黑暗的地带。

  -------------------------------------

  送别了希卡利,迫水队长回到办公室开始起草明天的新闻发布稿,不然的话辅佐官可是要头秃的。写到一半感觉不满意,换一张纸重新写。听到有人敲门,抬头一看千灵展开一张纸,纸上写着大大的两个字——“辞呈”。

  “辞呈?不要害羞嘛,你那个样子很可爱的。”

  “才不是因为那个。”手撑着桌子千灵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迫水队长,你数学怎么样?”

  迫水队长不明所以,“还不错,有什么问题吗?”

  千灵拉出椅子坐下,“22乘以22等于多少?”

  “是……”这个计算题在迫水队长看来极为简单,他张口要说出答案可大脑却是空白一片,他微张着嘴一贯温和的笑容僵在脸上,显然他也意识到不对劲,只是这和她有什么关系,难道说……

  “看来你注意到了。虽然不是我本意,但我的到来还是影响你们了。二十五年前的负能量怪兽人类应该还没忘记吧,而我拥有吸收负能量的被动能力,你应该知道我之前受了重伤,我来GUYS是为了利用尼桑的光能量净化我身上的负能量。不过很明显在潜移默化中你们的心智受到了我吸收来的负能量的影响,我还是尽快离开的比较好。万一你们连战机都不会开了,那我的罪过不就大了。”

  迫水队长叹了一口气,神情复杂难辨,“我明白了。你的身份信息不会删除,想回来随时可以回来。你离开的事,未来知道吗?”

  “呃……”千灵心虚地挠了挠脸颊,“反正他也管不住我嘛。啊,对了这是给你的礼物,这可是只有我喜欢的人类才能得到的。”

  迫水队长站起俯身接过首饰盒,打开一看是一颗红蓝相间的透明珠子,小巧的珠子捏在手里触之生温散发着淡淡白光,中间留出了穿绳的孔洞。

  “这是……”迫水队长可不认为这是一个普通的珠子。

  “算是个护身符吧,当你遇袭时里面的能量能挡住一次致命攻击,如果我当时在地球上的话,我能感应到会前来救你。我说完了,我走了,你还有事吗?”余光瞄着迫水队长的神色,千灵作势要往出走。

  “等等,我有一个疑问,负能量里面会不会包含负面信息?”迫水队长想起藤泽麻美博士曾经与他说起过负能量可以像光能量一样传递信息,有机会自然要替她问一问。

  千灵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眯起的眼睛舒展开露出凌厉如刀锋的眼眸,眸中的血色一览无余,“当然有了,我闭目所见的尽是人类的罪孽,人类的黑暗面我可比你们清楚得多,长久以来我所接触的是这个星球上最深沉的恶念。”< 说真的,要不是怕过不了审核,按女主的性子她可能还要顺便聊一聊附近正在发生的刑事案件。>

  “那你……”根据月球一战的资料,人类还没找到能限制她的火焰的方法。不受人类控制的力量凌驾于人类的法律之上,若是能沟通交流还有相安无事的可能,可若是理智被罪恶淹没,届时便是灭顶之灾。如果她想对人类做什么,人类毫无反抗的能力。到那时未来,不,梦比优斯会帮助人类吗?思及此处,细细的冷汗在额角沁出。

  千灵趴在桌子上笑盈盈地观察迫水队长脸上的神色,在这个距离他内心的波澜清晰无比显现在她眼前。他的资料她早就看过了,在他回地球的时候,她该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完了,不然的话他的表情一定更加精彩。千灵还没有与人类撕破脸皮的想法,现在最重要的是应对外敌。

  “行了,别想了。我对灭绝人类这种事没兴趣,我迟早是要离开地球的,之后人类的命运可跟我无关。我只是想警告你们,”千灵把玩着手中小巧的火莲花,“别打梦比优斯的主意,否则,不只是我,整个宇宙都不会放过地球人。”

  “当然,我说人类不会恩将仇报你是不会信的,但人类还没有蠢到与强大的光之国为敌。”迫水队长稍稍安心些,这时他面前的桌子上出现一个被封存在无色透明树脂中的银色弹壳,“这是子弹?你想做什么?”

  “达摩克利斯之剑,一件对你们高层非常好用的威慑物,不过只能等到最后使用,那些心里有鬼的家伙一定会歇了对他歪心思,不过嘛,估计那时候我也会成为你们最大的敌人,毕竟我可从来不是个乖孩子。不是我信不过你们,只是总有些蠢货会认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宇宙人必须服从地球人……也不知道是谁给他们的勇气。”

  想想那个自/杀式的“友谊计划”千灵露出一个极为嫌弃的表情,看得迫水队长也忍不住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地球上的人口有数十亿,难免会有不同的想法。”

  “GUYS的高层现在也不是没有这种宇宙垃圾,放心,这个房间被我隔绝了,你我的对话不会有第三人知道,哦,梦比优斯也不会知道。你把它藏好除非必要不要拿出来,也不要去探究来源,它背后的故事会给你带来危险。”千灵觉得她之前的话吓到了人,为了不让关系进一步恶化,她的态度缓和了不少,“我跟你说这些也不是为了吓唬你,只是最近我要离开地球一趟,短时间内回不来,地球就拜托你们自己守护了。怪兽频发期结束后梦比优斯会离开地球,我希望在此期间他能在地球拥有一份美好的记忆。”

  迫水队长一脸凝重地观摩手中的摆件,受负能量影响运行缓慢的头脑在长时间的等待中终于给出结果。千灵不是单纯的来辞行,不然她没有必要与他解释过多,这场对话从一开始就是一场试探。从前他只觉得她与人类交流时总带着化不开的疏离,在未来面前是一副乖巧懂事的小孩子模样,现在他才明白千灵从未把人类放在可以平等交流的位置上,有的只是充满审视的高高在上,她对未来才是刻意的疏离,刻意的让他远离一切污浊,远离人类的黑暗面。

  迫水队长叉着手神态放松,他知道他通过了考验,在此时此地他的所有疑问都能得到合适的解答。

  “我很好奇你对GUYS了解多少?”

  “所有,你们的一切信息和动向我都可以知道。”

  “可以?”

  “我没那么无聊天天监视你们,你们的系统又不是什么高端货,想知道什么直接查就好了。希卡利刚来地球没几天就拿了一台普通的电脑轻轻松松地用你们的内网查资料,当时我还怕被你们发现会有麻烦,结果他顺顺利利地把资料拷贝一份,顺便还帮你们修改了几处bug。”

  被直白的说出“你们太弱了”,任谁的脸色都不会平静如水,迫水队长的面色一时凝滞,抬着手晃了几下才继续发问,“……你真的来自地球外?”千灵对人类的事太过上心,地球上的神奇生物那么多,凤凰的历史记载至少有两千年,迫水队长怀疑她自述是宇宙人不过是她对未来的另一个谎言。

  “对。”

  迫水队长的心情更为复杂,“地球上还有GUYS不知道的宇宙人生活,对吗?”

  “有很多安居在地球的宇宙人,他们的户籍还是我解决的,至于为什么不能让你们知道你们心里有数,地球不只属于地球人,得到许可的他们也是这颗星球的一员。”

  “你所说的我也能明白,只是怪兽频发期时的侵略者给地球人带来了太多的伤痛,我们赌不起,为了自保我们只能先下手为强。我知道这个想法是错的,但在我们强大起来之前只能这样做。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正在改变,有了底气,我们才能展露善意,梵顿星人就是一个例子。”

  “这是矛盾点之一,也是地球在与宇宙建立联系时必定会出现的问题。可是啊……”千灵趴在桌子上,指尖描绘着木质的纹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升米恩斗米仇,利益至上,这些才是导致地球人孤立无援的根本。奥特战士为了保护你们以命相搏,可还有许多人在埋怨,光之国为什么只派一个战士来,为什么不在怪兽刚出现的时候出手,为什么要等到他们的亲人去世后才出现,为什么战斗的时候没有保护好他们的财产……还有诸多阴谋论我就不一一叙述了。你们为了反击侵略者毫无底线的同时也将潜在友谊断送,银河系里有很多虽然实力远不及光之国但也有维护正义保护弱小的种族,在与人类的接触中他们渐渐失望离去,只有少数会定期派遣观测员记录人类文明进程,可是……梅茨星人并非个例……不然太阳系也不会成为三不管地带,成为邪恶的落脚点。虽然你们正在改变,但过去曾发生的痛苦不会被遗忘,你们还要继续努力。在我离开后与其他星球的文明对接的任务会有专人负责移交给你们,不要让我失望。好了,这个问题我不想多提,下一个问题。”

  “你的实力很强,但最近这五十年里并没有关于你的记录。”

  “不是有句话吗,放火烧山牢底坐穿,这点觉悟我还是有的。”千灵知道迫水队长主要想问的是怪兽频发期,只是那段往事她并不想提及,含含糊糊地将这个话题带过,“而且我也不是一直待在地球。还有别的问题吗?”

  迫水队长能感知到千灵明显的不耐,抛出最后一个问题,“人类对你而言是什么?”

  手托着下巴,千灵仔细思考起这个问题,“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别问,问就是我也不知道祂怎么想的。”

  “???”

  -------------------------------------

  未来很郁闷,非常非常郁闷,他那么大的一个妹妹一觉醒来又不知道跑到哪个角落里了,还是迫水队长告诉他千灵已经离开了。对于妹妹的不辞而别,未来郁闷得拎着燕麦粥回宿舍爆锤自己的玩偶,心里生气但还是担忧着千灵的身体状况,可偏偏他又找不到她了。不过很快他就没时间想这些了,因为另一个麻烦的妹妹已经到达地球。

  在赶路的途中千灵在想,她一个地球星使为什么要飞去帮忙保护其他星球,虽说不能见死不救抵御侵略者人人有责,但她还是应该跟希卡利说明让他汇报光之国让光之国来管吧,但是要是像上次一样间接将奥特战士的注意力转离地球……算了还是她一个人去吧,大不了到时候把人装进洛洛亚空间里后她就直接用地球钥匙传送回地球。就这样她闯入了黑暗宇宙军团为她而设的陷阱中,毁灭之暗将在此苏醒。



评论(7)
热度(5)

© 依依墟里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