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墟里烟

xz相关滚出我的视线范围

【机动奥特曼】假如 16

  回到基地的诸星沉默地将赛文装甲卸下,他把眼镜摘下放到桌子上,坐在椅子上放任自己的身体被重力压在椅背上,仰着头一只手搭在额头闭目养神,这时的他反而不怎么在意他什么也没做却什么都做了之后拿到的数据。

  井手将赛文小队带回来的梦比优斯装甲检测一遍,出来看到身心俱疲的诸星心中感慨万分,但有些话不得不说。

  “诸星,你也有弟弟,你本应该是最能理解未来心情的人。你想试探他,探查他到底是什么来头,有什么能力,我们不反对,但你不该用羞辱未来的妹妹这种方式,若是零被人羞辱,你还能安静地坐在这里吗?更何况那小女孩还是未成年。”

  “……”明明在将信息透露给那群人的时候就知道会发生什么,诸星弹也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计划践踏了未来对他的信任的同时,何尝不是也将自己苦苦追寻的亲情踩在脚下,都说同病相怜,可偏执和怀疑还是催促着他做下这等事。听到井手先生提到零,诸星弹开口反驳,“我绝不会放——”可他却说不下去了,是了,亲手做出这种事的他有什么资格说不放过别人,“……能找到他现在在哪里吗?”

  “通过空间转移时的拉姆哈尔波已经找到了他的位置,但是……”井手拍了拍诸星的肩膀,长叹一口气,“我给早田打过电话了,想道歉的话,还是要等到未来愿意见你才行。”

  早田进来的时候没说什么,深深地看了诸星一眼摇摇头,将装着梦比优斯装甲的箱子拿走了。

  未来可以接受怀疑与试探,但他无法接受无辜的人受到牵连,无论是妹妹还是其他人都不可以。他当时只想着逃离那个地方,可当他瞬移出来时恍然发觉自己无处可去,这里不是他的世界,离开了科特队他没有一个可以住的地方,这里没有他的同伴,没有一个真正相信他的人,他想去找曼尼桑,可又不知道他在哪里。举目无亲的他回到了第一次见到百慕拉的那个树林,坐在岩石上未来回想起在科特队与诸星先生的每一次相处,他越想越委屈他实在是想不明白诸星先生为什么对他的敌意这么大,明明从一开始除了来自另一个世界他也没瞒着他们什么。

  接到线报的百慕拉循着光的气息同样回到这里,远远地看到一圈一圈的光粒子萦绕在未来身边还不断有新的光粒子加入其中。百慕拉落到未来面前,没等他开口,听到声音的未来一个猛扑过来抱住他的腰身,百慕拉一时手足无措,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委屈不已的孩子,只能微调身体避免机甲的尖刺硌到未来。学着奥特之母和佐菲尼桑的样子轻轻拍打着未来的后背。光粒子倒是不汇聚成一个个两圈相连的数字8的形状了,而是悉数被百慕拉的身体引走吸收了。灵光一闪,百慕拉想出来一句安慰的话,虽然听起来并不靠谱,“梦比优斯,你是在以这种方式为我补充能量吗?”

  这话一出,未来登时停止了哭泣,抬着一双迷茫的眼睛看向百慕拉蓝色的电子眼,“咩?”

  “啊,我的意思是不要哭了,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吧。”百慕拉扶着未来的肩膀让他坐在树下的岩石上,而他仔细环视一周发现并没有适合他坐的地方,没办法腿太长了只好跪坐在草地上才勉强达到视线上的平齐。

  未来揉了揉眼睛,将他在科特队经历一五一十讲述一遍,说完之后,未来感觉自己舒服多了。

  百慕拉听完之后心里想的是,下次不针对进次郎了,也针对针对别人这样更公平些。嗯,他只是在训练,并不是公报私仇,下次去“城市”的时候顺便帮他们除害当作回报。

  “没地方住的话,去我那里吧,我想北斗也很期待新的同伴。”

  “嗯,那打扰了。”未来抓着头发腼腆地道谢,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这个世界的北斗星司是比进次郎还小吧,不能称呼为尼桑了,话说这个世界的泰罗教官或者说东光太郎不会还是小孩子吧。

  百慕拉摸了摸未来的头,“说什么打扰不打扰的,你既然叫我一声尼桑,弟弟到尼桑家里住又怎么会是打扰呢。”百慕拉抬手止住未来的话头,“我知道那是礼貌的回复,我只是顺便说一句,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哦。”

  “阿嘞,是!”

  轻笑声传递出机甲,百慕拉感觉手感不错胡乱地将未来的头发揉成一团,看着因为自己的恶作剧而浅露出愤愤的委屈模样,他忍不住笑意调侃,“梦比优斯,你应该已经成年了,为什么你还是这样天真可爱啊。”

  未来努着嘴抬手护住自己已经乱成鸟巢的头发,“我虽然是天真了些,我也是很聪明的……”

  看着未来骤然落寞的面容,百慕拉知道未来又想起了诸星弹毫无底线的试探,抬手弹了一下未来的额头,“好了,不谈那些了,不如给我讲讲你在另一个世界的地球上的故事。啊,这是我猜的。看你很快就能融入这里的生活,想必也与地球人接触过。”

  “嗯。我……诶?”远处传来细微的脚步声,未来和百慕拉齐齐看去。未来是人类形态倒不必担心,百慕拉可不能随便出现在普通人面前。

  “啊,是早田先生!”未来远远地看见早田进提着一个大箱子向自己走来,似乎是察觉到他的目光,早田进还向他招手。视线被暗银色的机甲占据过半,未来将视线移回站起来的百慕拉身上,“曼尼桑?”

  百慕拉看起来像是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急事没办,站起来后迅速升空躲到树后,未来知道百慕拉只是在躲着自己过去的战友,所以他想都没想高高跃起按着百慕拉的肩膀把他压回地面。

  “曼尼桑,不要急着走嘛,早田先生很想见你的,放心早田先生知道我也奥特战士。”

  “……”

  看着未来真诚执拗的眼神,百慕拉知道自己跑不了,又不能再像上次一样趁未来不注意把他打下去,只得在未来的看护下重新落回地面。

  早田进自然看到了百慕拉,也注意到百慕拉要跑,拎着箱子开启了全力加速模式,最后气喘吁吁地靠着树干拭去额头上汗水,歉疚地看着面前的一人一机甲,“不好意思,唉,还是老了,体力大不如前了。未来按住他,千万别让百慕拉跑了。”

  “是!”

  “……”百慕拉一时之间搞不清楚自己是来劝人的,还是落入他们的陷阱了,或者两者都有。

  不到一分钟,早田进就缓过来了,将箱子递给未来,“这是你的梦比优斯装甲,穿着这个行动你的身份才不会暴露。”跟百慕拉一样没等未来开口,早田进先抬手止住未来未说出的话,“无论你回不回科特队,反正这装甲只有你能穿,也只有你才能发挥它的作用,你就拿着吧,就当欠我们一个人情,有事我们也会招呼你来帮忙。至于诸星,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总之我们会狠狠地教训他一顿,什么时候你愿意见他了,我们肯定押着他给你道歉。”

  “……”未来同意也不是,拒绝也不是,低头为难地看着手中的箱子。

  “梦比优斯,你拿着吧。我和早田有些事要说。”

  百慕拉和早田进象征性地找了一个远点的地方谈话,实际上他们都知道他们都能听见。

  “早田,你知道了?”虽是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

  早田进满怀感慨,“毕竟我曾经可是与你一心同体并肩作战的战友啊,怎么可能认不出来。”

  “你我已经交手十多年了。”百慕拉认真地反驳。

  “……这不是之前一直以为你是敌人,也没往那方面想……”早田有些心虚,但他绝不示弱,“再说了,你每次见到我就一直在天上飘着,没几分钟飞没影了,还穿着一副跟怪兽比凶残的机甲,我告诉我要怎么认出你!”虽然身高上比不过两米二的百慕拉,但早田进的气场四十米,压得百慕拉说不出话,“还有,你说进次郎不是我的儿子是什么意思?!不是我儿子,难道还是你儿子!”

  “这个……那个……”面对曾经的人间体和苦主的父亲的控诉,百慕拉哑口无言,他瞄了一眼天空,想着现在跑还来得及不。

  “别想着逃避问题,你说说你,时隔多年回地球给我准备这么大一惊喜,有什么事情明明可以坐下来大家一起商量一起解决,你可倒好非要一个人扛着,还说什么最初之敌。你看看你适合当反派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里来的机器人保姆!”

  “噗——”远处的未来忍不住笑出声,连忙捂住嘴。

  其他的还好,说他是机器人保姆可是对他的反派职业最大的侮辱,百慕拉摸着脸上的尖角强烈抗议,“不像反派吗,我怎么不像反派了,我明明很像反派了,你问问进次郎,你问问井手,我怎么就不是反派了!”

  “你怎么就是反派了,”早田进绕着百慕拉转了一圈开始挑刺,“也不知道谁给你设计的这套机甲,你以为刺多就是反派了吗,你以为你是刺猬吗,刺多除了扎手还有什么用!还有,你这个尾巴,你当你是黄蜂还是兔子,戴上兔耳朵去商场发气球吧!”

  “我!”

  “我什么我,你什么你,你给我闭嘴!”

  一时间仿佛时间暂停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半晌过后,两个大龄儿童齐齐捧腹大笑。

  “早田,没想到你还挺有幽默感。”

  “也不知道当初到底是你还是我举着勺子变身。”

  “那只是一个意外,意外。”

  “好了,不耽误你们同族相会了,我也该回去了。”早田进将拳头抵在百慕拉的胸口,“总之,多多保重,这颗星球,我们,还需要你。”

  “希望已经到来,你和我可以亲手抓住未来。”

  百慕拉的手搭在早田进的肩膀上,奥特曼与人类的数十年前的羁绊从未断开,现在他们心意相通将携手攻克难关。

  只有远处的未来傻傻地歪着头,“咩?”


评论(23)
热度(28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依墟里烟 | Powered by LOFTER